close

※ 心得文絕對暴雷,慎入。

請讓我歡呼:

  太好了,CNBLUE 成員目前完結的戲劇作品 終於補齊 了 63d9f2d3572c11df8ef08b49632762d0f703c2b271212.gif

 

k

77 劇名:我的女兒瑞英 (내 딸 서영이,英語:Seoyeong, My Daughter)
77 導演:柳賢基
77 電視台:KBS
77 演員:李寶英、李相侖、千浩鎮朴海鎮、崔正佑、洪堯燮
77 官方網站:網址
77 撥出日期:2012年9月15日-2013年3月3日
77 集數:50集

※ 請搭配這首音樂來看這篇文章

멜로디데이 - 그때처럼 (내 딸 서영이 OST)

 

72 劇情簡介72

如果看膩了愛來愛去、殺來殺去的戲劇,不妨可以考慮看一下《我的女兒瑞英》。
《我的女兒瑞英》是從女主角瑞英所延伸出來的三個家庭的故事,是溫馨簡單的家庭劇。

女兒瑞英在一次因緣際會下和總是不斷畫大餅不知足但卻只會帶給家裡更大經濟壓力、生活負擔父親斷絕關係,拋棄原生家庭進入新生家庭,父親縱使知道一切也選擇包容,因為知道自己過去做太多錯事了,希望女兒可以過得更好。

但在三年後,瑞英拋棄原生家庭的秘密就像一顆洋蔥一樣一層一層的被剝落被發現.....

 

72 人物介紹 72

※ 人物介紹完全主觀,因為是我本人一字一次敲打出來的,也 完全劇透

1 5

如果你說瑞英怎麼可以狠下心來選擇遺棄原生家庭?
那是因為自己的父親總是不停的以自以為最好的方式不斷不斷一次又一次的畫著大餅,但他卻一直都不曉得一次又一次的畫大餅其實只是不斷得壓垮家人對他的信心!(突然發現這一句話好像應該打在父親那邊),原本瑞英在半接受半忍受的狀態下,對父親還是包容著,直到母親的過世,可以說是壓垮了瑞英最後對父親的....信心!?

縱使自己最愛的弟弟告訴她如果選擇遺棄了父親,也遺棄了自己....
瑞英還是決定抓住宇才這塊浮木,帶著一開始以為不會有後面而編織出來的謊言和宇才過一個全新的人生

不過謊言終究還是被發現了...還是一個謊言包裹著一個....

但,我還是認為瑞英是堅強的孩子,也有很明確的人生目標
畢竟嫁給宇才為止她都不曾好好的過過日子,總是被父親弄出來的麻煩和債務追著跑.....

而嫁給宇才,也是她人生中原本從未想過的一個過程.....

 

姜宇才,完全富家公子哥一個,只是他懂得為愛犧牲。

一開始對於家業無任何的興趣,和父親相處上幾乎是完全的對立,直到遇見了瑞英...
他原本自以為的魅力(喂)完完全全跌了好大一跤。

也因為這樣瑞英對他來說,魅力無限(更讓他完全的自負啊)

但原本以為是孤兒的妻子卻是一顆洋蔥(啥比喻?)
越是知道越是認識,就會越想問自己是不是夠了解自己的妻子

妻子的完美,太不完美了。

所以當知道妻子的秘密時整個人像是失控的野獸,對妻子精神壓力、對妻子的愛完全忘記
他卻不曾先思考過妻子為什麼會這樣?....明明一開始是他自以為是的不停追求啊(喂!!!!!!)

不過慶幸的是,一層一層剝開妻子之後,一層一層看見她的原生家庭後
宇才學會了停下腳步、學會了尊重

和妻子變成了最熟悉的朋友,也更發現自己對妻子的感覺.....

2  6

李瑞英的弟弟,雖然家境不好,但是有姊姊罩著,儼然也是個小公子哥有些不食人間煙火(誤)

從最開始對瑞英遺棄父親這件事非常的不諒解,但他自己卻忘記當父親捅出了什麼問題,擋在前線的一直都是母親和姊姊....
所以當姊姊遺棄了原生家庭時,我覺得對尚宇來說他可以算是開始食了人間煙火。

他和父親一起成長,越是成長就漸漸明白姊姊為什麼會這樣做,還有父親的一些小秘密
只可惜的是人生中第一個除了姊姊和母親以外的女人,竟然是姊姊的小姑

對尚宇來說,很痛苦
應該要成全自己的愛情不管姊姊嗎?
應該要成全姊姊的新生活而捨棄自己的愛情嗎?

對我來說,尚宇終於做出了對於姊姊的第一次犧牲,他放棄了自己的愛情,但他也找到了更大的幸福
和一個好愛好愛自己的女孩:好靜,一起發現生活中得更多小幸福!

 

崔好靜,一個很天真的女孩,很純真的女孩

雖然是富家小姐,但是懂得學習(?),從一開始總是用錯方法以錢來表示感謝的心,變成會用心去面對。

她對愛很直接,就算扮醜也沒有關係只要滿足母親的需求去相親、然後失敗就好了(喂)
她也曾經想要使壞,想要尚宇和美競分手,但最後還是選擇讓自己受了一身傷,只要尚宇可以幸福就好,就算在他旁邊的不是自己也沒有關係....

尚宇或許就是因為看到她這樣的愛自己
所以決定放棄自己的愛情時候,第一個想到的對象就是好靜(某些程度來說尚宇很壞,因為他利用了好靜對自己的愛)

在好靜被尚宇父親接受前,好靜受了很多委屈,真的是愛到卡慘死(誤)
而且從一個不曾做過任何家事的富家小姐變成一個洗手做羹湯任何家事都肯放下身段學習的小媳婦兒

這樣的她,能夠不喜歡嗎?
所以尚宇最後終於成為了好靜的俘虜,還是個超級醋桶(被巴)

(這部戲中我最喜歡的就是尚宇和好靜)

8

隱瞞身分是怕因為自己的家庭會讓別人愛的不是自己而是錢
但她卻沒想過要是真的愛上她的人要如何面對一個孤兒其實是一個超級有錢人?

某些程度上來說,她其實是有些膽小
因為對自己的家庭財力(?)信心勝過對自己的信心,所以才會擔心不是愛自己這一個人

當她知道和尚宇感情分開其實並不全然是因為家庭的時候,她對於瑞英也好些不諒解...
但她卻沒思考過,為什麼尚宇寧可和她分開,也要成全姊姊的愛情?

所以我覺得某些程度來說,她和她哥哥宇才一模一樣,完全富家味道。

 4

一開始的回國,讓自己的繼母心慌慌(笑)
但其實他也算是蠻缺愛的孩子,希望能和繼母多多相處。

一開始和美競的碰面,他就記得了自己和美競的淵源,所以對美競總是逗弄

還蠻喜歡看到他的出現,我覺得有些冷笑話的錯覺(?)

7

我不否認我會看這一部戲就是為了他。

一開始的完全完全富家公子哥,遇到了瑞英、人生初戀整個開始好好的過日子
只是最開始在知識上的無知讓人非常吐血(被巴)
而且更是自負到最高點,但還好在後面他也受過了傷

只是某些程度來說聖才也很可憐,因為他的身世(現在就是不暴雷~)

不過聖才的忘年之交讓我覺得很有趣,但真的可惜了他那美貌他那長腿...舞台恐懼症啊~

3

總是用自以為是的方式來畫大餅,一次又一次的刺傷家人
當瑞英遺棄自己的那時候,他終於醒了過來

原來,三才(裝熟?)還是可以變好的啊!

省省省,債務OUT
努力努力,什麼家事都難不倒自己

然後還是用自以為是的方式愛著女兒、保護女兒
慶幸的是最後女兒不只回來了,還帶了個兒子給自己(誤),自己也多了個得人疼的媳婦兒~

12  10

長輩我就不多介紹了(誤)
然後好像不叫車智慧,但是我現在也想不起來叫什麼。

啟范(又裝熟)完全大男人,他永遠不知道他的太太想要的是什麼
標準的我賺錢你好好給我照顧家,其餘閉嘴

對瑞英來說,某些程度就是因為啟范,所以瑞英總是讓自己努力呈現完美
對家人來說,啟范感覺就是太父親了(?),所以和小孩總是有些距離,和宇才甚是有些時候向是一場戰爭!

所以智慧(繼續裝熟)對於和老公某些程度相像的宇才來說,愛並沒有這麼多(誤)
她愛聖才比較多一些,只不過當聖才的身世曝光時候,她完全完全的無法接受,冷眼看著聖才受難...

但,她對聖才實在是太愛了,所以最後還是決定繼續當聖才的甜蜜媽咪(?)

9  11  

民錫,老來發光發熱啊(誤)
看到他這樣追夢,會覺得只要有夢想只要有動力,什麼都有可能啊!

只是有些裝扮他真的好像老風流啊!(被巴飛)

江順,無法接受原本總是西裝筆挺的老公竟然有追星夢....追星夢對她來說像噩夢(喂)

過去總是低聲下氣的跟智慧討好的自己到底算什麼?(我亂幫她說的)
女兒竟然因為初戀而變得有些陌生,所以忍痛把她送出國,卻沒想到回來更陌生XDDDDDDD

但女兒找到了自己的幸福,而且也真的過得很幸福的時候
江順對民錫的愛,雖然不到鼓勵他成為明星,但卻發掘自己是醋桶的一面(誤)

 

72 心得 72

其實這部,你情我愛的地方還是很多,但在家庭上也有很多的著墨
雖然非常多集,但是會讓人一集接著一集看得欲罷不能,真得很好看。

其實我對於各個角色的感覺和看整部戲的感覺都濃縮在人物介紹裡面了
人物介紹完全都部人物介紹了啊XDDDD

又,如果看膩了完完全全的你情我愛,還可以看【順藤而上的你】
這一部雖然也有著墨在愛情,但是在家庭的比重更是為重

這兩部在現代的社會中,可以讓人省思家庭的美好和重要
會忍不住慶幸自己家庭幸福真好

不過在順藤那部,就會慶幸自己家裡人沒有這麼多真好(欸)
還有,真的要做好準備了才可以結婚啊!因為公婆真的是不簡單的生物啊(被揍飛)
不過真實社會中很難會遇到嫁給孤而老公才發現其實自己總共有兩對公婆啦!

最後放上我最喜歡的姊弟
很難想像姊姊對弟弟可以這樣得犧牲,很難想像弟弟也是

photo256007

還有我最喜歡的配對
其實很多時候幸福簡簡單單真的超幸福

就像生活中很多的小確幸一樣 ❤

photo255999

然後,我雖然很喜歡這一部(順藤也是)
但是我實在是沒有勇氣再重新看過一次,因為實在是太多集了!!!!!!!!!

我覺得我能完整的看完順藤和瑞英這兩部真的是很想給自己用力鼓掌啊(倒地)

ijihih

 

【大貓碎碎念】

其實我有想過自己要不要一集一集的這樣寫心得
但轉念一想這樣對自己來說是壓力,很怕會生不出來東西,或是生太多東西(?)

所以我還是決定整部看完以後,記憶大混亂的方式來完成半心得兼介紹還有完全暴雷(打雜兼撞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的女兒瑞英 瑞英
    全站熱搜

    貓貓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